去冰岛看极光吧

【凯源】关忆北

*大学设定

*玩牌,输的人真心话大冒险

*是真心话也是大冒险

*设定老王生日在圣诞节

 

“剩的一摞牌!不能选了,大冒险,必须大冒险!”王源看着几个室友疯狂地大笑,有点无奈地轻笑着说了句“好啊,大冒险什么?”

几个室友一阵欢呼,其中一个窃笑着说“哎哎哎就你刚说你从小学开始喜欢的那哥们!打通电话给他,说他的三个优点!”

“还有还有!!说杨幂的三个优点!”

“还有你们的三个回忆!!”

王源担心再多一秒就又多一分奇怪的要求,赶紧在此起彼伏地惊呼声中爽快地答应下来。

 

刚刚输牌玩真心话和他们说起的那个男生叫王俊凯,是自己的小学同学。长得帅,唱歌好听,学习棒,对人又好又温柔,一直是让自己不断仰望的人物。后来处熟了之后就更加沉迷无法自拔,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却还是帮他撮合他喜欢的女生和他在一起。两人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同一所学校,大学他却选择去南方,而自己身在北京。毕业后两人默契地没有再联系对方,若不是今晚的游戏,大概这段深深的喜欢便会永远埋在自己心里。

播出他号码时好像胡思乱想地回忆了很多,其实到他接起电话不过也就两三秒。王俊凯沉默了一下,轻轻地问了句“喂?”

 

“你朋友声音好man啊!”

“磁性得很,好听!”

 

听到室友小声地说话,王源才忽然回过神来。

“啊啊,喂!老王,我王源撒。我们接下来用普通话对话,要得?”

“……卧槽。”王俊凯也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语气有点惊讶地回了个卧槽。王源紧张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整个脑海一片空白只听到巨大的砰砰砰砰的回音。深呼吸了一下,他开始说

“那接下来你听我说咯,先不要回答。”

“……恩”

“我觉得你人很好。然后,电脑玩得很好。然后,恩……就是篮球打得没我好。”

“卧槽。”

“然后……恩……很有,很有好胜心。然后还有一个……长得还是比较帅。然后……恩……”

“卧槽。”

“然后……恩……你和杨幂相比呢,你和她一样的努力,你和她一样把该长的肉长到了该长的地方……”

“……卧槽。”

“然后你和她……恩……恩……一样地比较显老一点。然后就是,圣诞快乐,生日快乐。好吧?”

 

王源的脸急剧变红,说完这些话,在室友的鼓掌声中及时地把电话掐了。

室友一阵戏谑地尖叫与欢呼,却依旧有人抓着不放“三个回忆呢!”

……王源在心里暗觉无奈,只得再次拨通了电话。

 

“……喂?”王俊凯这次像是已经察觉到什么,语气温柔了几分。

“刚刚不小心挂掉了。那个,老王,还记得不?这首歌。好冷,雪已经积得那么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我深爱的人……”

“哈哈,对头,以前每年圣诞我们都要去KTV唱的,每次都是你领头唱。”

“恩。”

 

“一个了一个了!”室友用气音在旁提示,王源想了下继续说

“还有之前……恩……就是……你送的耳机我一直好好用着”

“……”

“啊,然后,老王,我下次去南方找你我们再去深圳欢乐谷玩吧。那个时候世界末日,我们一起,闯鬼屋,逛超市……”

“嗯。我都记得。”

 

“三个够了。”王源捂住话筒小声地对室友说。

“那,老王,”

“嗯?”

“最后我室友想和你说几句话——”

“哥们,生日快乐!”

“卧槽。”

“哥们,你声音倍儿好听,我是你脑残粉!”

“……卧槽。”

“生日快乐诶小伙子,声音好听得很,唱个歌儿来听下!”

一圈轮下来,王源赶紧夺回电话,急急地开口:

“哎老王你别再卧槽了!这都是我室友给的祝福,你就别吝啬咯,唱个唱个。”

“卧槽。好吧……给你唱个宋冬野的《关忆北》吧。青春和瞎子一起变成了哑巴,今天扯平了我们的当年,分食了理想。你可知道你的名字解释了我的一生,碎了满天的往事如烟,与世无争。当你装满行李,回到故乡,我的余生,却再也没有北方……”

 

王源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却不敢说什么。最后只能和室友说你们先玩我和他叙叙旧去好久没联系了然后离开了宿舍,跑到走廊和王俊凯开始聊天。

“老王,好久不见,你唱歌又好听了挺多,啧啧。你大学生活过得怎样啊?挺风生水起的吧。”

“也就那样。王源。北京有下雪么?”

“下的,哥哥我的鞋都被湿老!哎哟好久么得听重庆话咯,好亲切撒。”

王源发现,当他离开故乡后,最令他想念的,还是故乡的一切,比如电话那头说着乡音的男子。十几年的共同生长,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样多的共同回忆早已是深深的羁绊,这个亲切得给他家的感觉的男子。

“恩,你要常给我打电话就能唱听到重庆话了。王源,今晚为什么选择打给我?”

“……嗨,他们说要挑特别的人打,你不是寿星吗,今天你最特别,我不给你打给谁打?”

“……哦。我以为,我会是你特别的人。”王俊凯的声音迷一样地低沉下来,然后就是沉默。

沉默。

 

王源此刻心里忽然一片安静,安静得像一波不懂得反应的死水。他懵了,真的懵了。

他懂王俊凯这句话里的意思。可是此时此刻,他又能做什么呢?有些事,就是永远不该迈出那一步的。

“你当然是我特别的人!十几年兄弟,我都撮合你和你幺儿了,嗨够义气!”

 

紧张地等了半天,只能来手机那头又一阵沉默。王源仿佛看到那团压抑的云透过手机的那边挤进了这边,压得他毫无反应的能力。

最后他还是先开口

“老王,那你在那边飞得开心,记得带兄弟飞咯!”

“…………嗯,你早点休息吧,圣诞快乐,晚安。”

 

*写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就当是校园网用户纯粹地抒发一下对富豪宝宝的痛心之情。

*青春就是这样,很多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只能无疾而终了。

评论(1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